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小心家庭火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心家庭火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几天,深圳市气温明显下降,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也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增加。深圳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气温陡降,各个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这个时候也是家庭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峰期。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0日讯 最近几天,深圳市气温明显下降,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也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增加。深圳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气温陡降,各个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这个时候也是家庭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峰期。

天气转冷,很多家庭使用电热器、空调等设备取暖,如果电力线路超负荷、取暖设备质量不合格或使用不当,容易酿成火灾。为了避免因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多引发家庭火灾,消防部门提示市民及时清理室内、厨房、阳台的可燃杂物。不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不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源、燃气管道开关。

使用电热毯时,通电后人不得远离,并注意观察有无异常情况;电热毯通电后,如临时停电,应断开电路,以防来电时,无人看管造成火灾。

如遇火灾,应第一时间逃生自救,千万不要贪恋财物。消防部门还提示,户外明火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清理灭火作业区域可燃物。(记者赵鸿飞)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