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警惕“浴室杀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惕“浴室杀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最近几天气温持续下降,深圳市急救中心昨天特别提醒市民,冷天一定要小心“浴室杀手”,浴室一定要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0日讯 寒冷天气期间是市民使用燃气的高峰期,也是用气安全事故高发季。深圳最近几天气温持续下降,深圳市急救中心昨天特别提醒市民,冷天一定要小心“浴室杀手”,浴室一定要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深圳市急救中心培训科主任赵伟介绍,一氧化碳是“浴室杀手”,“一氧化碳”中毒就是俗称的“煤气中毒”。进入11月以来,深圳急救120接到的“一氧化碳”中毒报警,明显比10月增多。市急救中心提示,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如果同时紧闭浴室门窗,“浴室杀手”可能就已经“潜伏”在身边了。

深圳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周围有人一氧化碳中毒,请务必做好以下防范措施。一是关闭煤气开关,禁止明火,打开门窗通风,尽快将中毒者移至通风良好处,松开中毒者的衣领、裤带,保持平卧位,保持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二是及早向附近的人求助或拨打120急救电话;三是如果中毒者口内有呕吐物,请先把手指裹上洁净的布,轻轻为其擦拭,以免呕吐物进入咽喉造成窒息;四是如果中毒者没有反应、没有呼吸,第一目击者应立即为其进行心肺复苏。(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喻萍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