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设立40亿元 民企发展基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设立40亿元 民企发展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南山区在我市各区中首先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的若干措施”。措施主要聚焦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业务发展、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支持企业人才引进及培育、优化企业公共服务六个方面。

原标题:

南山发布支持民营经济若干措施 

设立40亿元 民企发展基金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8日讯 12月7日,南山区在我市各区中首先发布了“支持民营经济的若干措施”。措施主要聚焦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业务发展、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支持企业人才引进及培育、优化企业公共服务六个方面。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南山提出了6条具体举措。包括联合金融机构化解上市公司质押风险,并设立规模40亿元的民营企业发展基金;对民营企业融资租赁费用和保理融资费用给予7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等。

支持企业业务发展,扶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南山提出了4条具体举措,包括对“小升规”给予10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区级部门年度采购预算中面向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等。

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降低企业获得研发投入支持的门槛,扩大政策覆盖面,将支持对象按上年度营业收入分两级支持,分级门槛由15亿元下调至10亿元,同时将每一级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门槛分别在原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

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未来三年新增100万平方米产业用房。

支持企业人才引进及培育。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明确了2019年安排企业配租房源5000套、发放人才安居补租资金不低于5亿元的具体目标;支持企业基础人才引进,提出了2019年“名企名校行”“校企洽谈会”等校园招聘增加民营企业800家次的具体目标。

优化企业公共服务。2019年底前实现全区100个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圳智慧”APP在2019年底前实现300个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记者郑恺)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