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日均乘客量 逾5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日均乘客量 逾5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7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总乘客量超过340万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过5万人次。

原标题: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两个月

日均乘客量逾5万人次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7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总乘客量超过340万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过5万人次。

陈帆当天在特区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上汇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开通以来的营运状况。他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务以来,运作大致畅顺。据港铁公司统计,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乘客各占整体乘客量三成和七成。

陈帆表示,有鉴于早前国庆假期有较多在12306网站购票的内地旅客,需要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取票,港铁公司马上作出改善措施,包括在西九龙站增设12306自助取票机,以及增加内地高铁营运商授权代理的售票窗口等,方便香港及内地乘客购买车票或办理改票、取票和退票手续。(记者张雅诗)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