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就业人口达1128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就业人口达1128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针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改革难点和民生问题提出的与市人社局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共同促进深圳市人社事业发展。

原标题:

市人社局举行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深圳就业人口达1128万人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8日讯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针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改革难点和民生问题提出的与市人社局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共同促进深圳市人社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亮出了2018年的“成绩单”。今年以来,深圳全市就业人口规模继续扩大,养老待遇水平居全国同等城市首位,高层次人才引入力度也进一步加大。这些成绩体现的不仅是一个领域的进步,更是不断上升的城市魅力指数和实实在在的居民幸福感。

深圳就业人口规模

达1128万人

2018年,市人社局主要在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优化人才服务体制机制、提高人事管理科学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不断发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在保障和促进就业方面,今年1月至10月,深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8.9万人,同比增长11.3%。到10月底,全市就业人口规模达到11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9%,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归零。

养老待遇水平

居全国同等城市前列

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社保五险总参保6082.84万人次(占全省21.4%),同比增长4.6%。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为3818元/月。

此外,深圳还于全国率先实现医疗保险制度一体化,保障水平居国内大中城市前列。具体体现在住院费用医保平均记账比例为90%;基本医疗、地方补充医疗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合计160万元;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住院费用个人自付部分报销上不封顶、目录内靶向药物最高支付15万元。

此外,市社保局还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社保减负累计87.49亿元。同时平稳上线了社保新信息系统,为社保经办同城通办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前十个月累计认定

12188名高层次人才

根据深圳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个意见、两个计划”有关要求,市人社局紧密围绕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链条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引才聚才育才,不断强化人才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累计认定高层次人才12188人;技能人才总量为349.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占30.9%;累计引进留学人员超11万人。(记者许娇蛟)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