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作弊手环、人脸识别了解一下!2018年深马12月16日跑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作弊手环、人脸识别了解一下!2018年深马12月16日跑起

分享

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从2013年到2018年,深圳国际马拉松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深圳国际马拉松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更在2017年得到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8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还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以及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婕)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六年,2013年到2018年,深圳国际马拉松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深圳国际马拉松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更在2017年得到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2018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还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以及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

奖牌设计以大鹏为主要元素,辅助城市标志性建筑、祥云图案,数字40等设计元素,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

据悉,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6日携手30000名国内外跑友起跑。2018深马继续提升马拉松赛事专业度,取消6公里跑,保留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参赛物品发放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核验通过后发放参赛号码布,该系统的启用不但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也提高领取的效率。除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之外,还增加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在领物现场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佩戴手环。该手环将作为检录、参赛凭证之一,选手从领物现场佩戴好手环之后,至比赛结束期间,不能擅自取除、损坏。

赛事参赛服装以蓝色为主色调,将赛事主视觉及城市元素和谐相融进行设计,展现了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

 此外,赛事组织方面共招募224名裁判员、58名官方配速员、3047名志愿者,并已组织进行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性;赛事医疗方面依托智美“五道生命防线”医疗保障体系,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根据大赛路线、举办时间、周边环境及医院分布情况,结合前五届马拉松大赛保障经验,合计共选派医护人员350名,医疗志愿者1120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投入25辆救护车、23个医疗点和148台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赛道保障方面,沿途设置饮用水站7个、饮料站9个、食品补给站7个、口服补液盐站4个(1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