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诗与美的享受!景鹏小学联合莲花街道举行经典诗文朗诵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诗与美的享受!景鹏小学联合莲花街道举行经典诗文朗诵会

分享

12月6日晚,福田区莲花街道携手景鹏小学举办经典诗文朗诵会,以诗文朗诵的形式亲近经典,让名家走进校园,让国学滋润莲花。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韦帮弟/图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12月6日晚,福田区莲花街道携手景鹏小学举办经典诗文朗诵会,以诗文朗诵的形式亲近经典,让名家走进校园,让国学滋润莲花。

据了解,本次朗诵会由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福田区景鹏小学承办,莲花街道文化站、莲花街道妇联、莲花街道总工会、紫荆社区工作站、莲花街道群众文化学会协办,是莲花街道“四季莲花”文化品牌之书香莲花品牌项目,也是一个精品惠民文化活动。

朗诵会上,景鹏小学的同学们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充满感情地吟诵《春夜喜雨》《弟子规》《沁园春·雪》等作品,诵读或婉约或豪放,或抑扬顿挫,或激昂高亢。小小朗诵者们还将经典诗词转化为优美的歌曲,用现代的唱法和曲调来演绎传统经典,有的还配合着灵活的舞步,充分呈现了诗歌和音乐结合的魅力,是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碰撞的惊喜。

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朗诵会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声音、语言带给我们的艺术魅力,更是让我们重温了经典文字中所蕴含的哲理与精神。”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阅读成为习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在辖区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