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解决语文“三怕”,找到方法“撕掉”TA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解决语文“三怕”,找到方法“撕掉”TA

分享

善读者,看懂书中的内容与精华要义,再难产生困惑之处,仿若撕书一般,越读越薄收获越大,而语文学习亦同此理。相较于英语、数学等侧重知识积累、循序渐进的学 科,语文更容易通过听说读写能力的提高为成绩加分,将课本撕薄消化掉。

然而课堂上却流传着这样啼笑皆非的一句话--语文学习有三怕,一怕周树人,二怕文言文,三怕写作文。怕周树人,因为缺乏情感触达,难以理解作者的所思所想,读不透;怕文言文,生涩难懂的词句难明其意,死记硬背之下却又屡屡忘词错句,听不懂;怕写作文,课余积累了大量写作素材却总是提笔就忘,难以运用自如,写不出。

读不透、听不懂、写不出,语文“三怕”使得孩子不仅无法把语文越读越薄,反而问题困惑越攒越多,笔记越记越厚,以至于陷入越学越难的死循环,归根究底,在于孩子缺乏“共情”。

培养孩子共情能力,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与感悟,氛围的营造与情感的引导能让孩子更容易找到共鸣点。冬至到来之际,帮助孩子体味“团圆”文化,在节日氛围中获得语文能力的提升,卓越教育开启“冬至,见字如晤”节日主题活动,以“字”传情,助力孩子撕掉语文“三怕”。

对孩子们而言,古文难,难于不解词义,不明其理困惑百出。卓越名师将在现场对冬至古文诗词“庖丁解牛”。通过趣味方式解读古诗文,让孩子在语文学习中收获学习新鲜感,探究式课堂不仅让孩子身临其境感悟作者在冬至的所思所想,更在作品的赏评中,帮助完成孩子冬至语文知识的积累与写作运用。

除了诗文趣解外,冬至小课堂还将准备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更有卓越教育名师现场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对话”,为孩子营造更和谐的家庭学习氛围。

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与冬至知识课堂

马上报名》》》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