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创意十二月昨启幕 174道“大餐”等你来“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意十二月昨启幕 174道“大餐”等你来“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年终压轴大戏,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昨日上午在龙岗区文化新地标红立方创意启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创意十二月将启动深圳全民创意大赛和深港澳学生创意大赛,提升全民参与热情,促进深港澳创意设计文化交流,并通过创意短视频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和传播力。

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年终压轴大戏,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昨日上午在龙岗区文化新地标红立方创意启幕。伴随着倒数号令,寓意五彩梦想的飞鸟模型在嘉宾们手中启动,展翅翱翔。同期启动的还有深圳全民创意大赛和深港澳学生创意大赛。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深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以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香港设计中心、澳门设计中心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出席活动的还有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本届创意十二月亮点项目的200多位代表。

创意十二月活动每年12月集中举办,从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成长力和创意力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创作孵化器。本届创意十二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举行,年度主题为“创意绽放梦想”,寓意梦想在创意的国度翱翔,点燃市民创意的热情,让整座城市因创意焕发新力量。

开幕式上,主办方用放飞模型鸟作为启动仪式,创意十足,寓意给五彩梦想插上创意的翅膀,展翅翱翔。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整个12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将组织举办174项活动,分为“设计”“市集”“亲子”“交流”“科技”五大类别。与去年相比,今年创意十二月活动项目数量更加精简,但品质有所提升,精品迭出:如加强粤港澳沟通交流的“粤港澳文化创客创新创业成果展”;展示非遗文化的“非遗生活王府刺绣时尚创新暨内蒙古文创事业40年成就展”,以及结合旅游资源打造文创品牌的“大鹏所城文化创客竞赛项目”等。此外也推出一批新潮、有趣、有品位的项目,如深圳第二届创意短视频大赛、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高北十六创造节、时空旅行创意魔术月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创意十二月将启动深圳全民创意大赛和深港澳学生创意大赛,提升全民参与热情,促进深港澳创意设计文化交流,并通过创意短视频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和传播力。

深圳市文改办主任刘文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提出了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新的文化目标,创意十二月要大胆创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际化,充分发挥民间的活力,点燃这座城市创新创意的光芒。

本届创意十二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联合承办,深圳新闻网为执行单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