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一时冲动捅人致死逃匿,23年后深圳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一时冲动捅人致死逃匿,23年后深圳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转来线索通报,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潜逃23年的在逃人员胡某藏匿在深圳。

深圳特区报12月7日讯 胡某年少气盛、一时冲动,捅死欺凌自己的男子后畏罪潜逃。23年后,胡某苦学技术,成为了一家工厂的优秀员工。当民警追踪抓捕,将其上铐带离时,工厂老板怎么也不能相信,这名老实本分的得力员工居然是公安机关通缉的在逃人员。

近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安徽省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转来线索通报,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潜逃23年的在逃人员胡某藏匿在深圳。深圳铁路公安处指派刑警支队和深圳东站派出所精干警力迅速跟踪追捕。抓捕小组根据既有线索一路追踪,在全面掌握在逃人员胡某的相关情况后,决定对其进行收网。

6日,抓捕民警雷霆出击,将正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工业区一家工厂作业的员工胡某抓获。胡某没有过多挣扎,乖乖束手就擒。该工厂老板和员工感到非常震惊,不相信胡某是犯罪在逃人员,与民警辩解。当看到相关法律文书后,才恍然大悟。平日看起来老实本分的优秀员工田某,竟然是改名换姓的在逃人员胡某。胡某被民警押上警车带走审查。

经查,现年40岁的广西籍胡某,于1995年在老家富川县将奉某捅伤致死后逃匿,被公安机关通缉。据胡某交代,他在老家遭致奉某无端殴打,奉某在派出所调解下,仍然不肯赔偿医药费,且态度蛮横,所以才心生怨气,誓要报仇雪恨。当时,胡某拿了木棍去找奉某,被其父亲发现后拦下。但是,胡某年少气盛,一心想着报仇,就偷偷地又带了把刀去找奉某,最后将奉某捅伤致死,酿成了大祸。胡某畏罪潜逃,冒用他人身份辗转湖北、广东等地,最后在深圳落脚打工。胡某通过自身努力,熟练掌握了一门机械技术,在一家五金厂当工人,过上了安稳的日子。没想到案件过去了这么久,还是逃不过公安的追捕。

目前,胡某被羁押在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将移交办案单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方兴业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