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龙华推广北站社区基层治理经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推广北站社区基层治理经验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昨日,龙华区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北站社区党委基层治理现场会,向全区推广北站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原标题:龙华推广北站社区基层治理经验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07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昨日,龙华区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北站社区党委基层治理现场会,向全区推广北站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

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作了题为“强化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经验交流发言,龙华区相关负责人就《龙华区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区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说明,方案从强化政治功能建设、管理力量下沉、服务资源下沉、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任务,全面推动社区党建工作。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推广北站社区经验做法,大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余新国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和带领好居民群众,共同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治理好。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同时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记者张尉心杨明铭)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