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新形势下深圳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做?这个会议是这样部署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形势下深圳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做?这个会议是这样部署的……

分享

12月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

原标题: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深圳经济特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圳特区报12月7日讯 12月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圳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坚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围绕“举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围绕“聚民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加强正面宣传,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化报业、广电、出版发行集团改革,推进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优化升级和品牌提升工作,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要围绕“育新人”,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要围绕“兴文化”,高品质打造文艺精品力作,高标准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大幅提升文博会办会层次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五要围绕“展形象”,突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介,突出展示深圳改革开放成果和良好国际形象,突出提升深圳国际传播影响力,全方位打造深圳城市品牌,在全面开放大格局中展示好深圳形象,把中国故事、深圳故事讲得更精彩、更有说服力,继续当好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王伟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着力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

王伟中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一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好“第一责任”,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宣传理念,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三要坚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清除“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用朴实的语言和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更好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四要坚持提升本领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选优配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班子,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深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片。

市领导林洁、张子兴、高自民、蒋宇扬、王立新、王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文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深局以上有关单位、市属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属高校、市属有关文化单位及驻深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