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警队“新兵”吴昉: “群众事,无小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队“新兵”吴昉: “群众事,无小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82年出生的吴昉,在2017年初从部队转业到龙华公交派出所,成为一名地铁站区民警。

晶报12月7日讯 1982年出生的吴昉,在2017年初从部队转业到龙华公交派出所,成为一名地铁站区民警。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用钢铁般的意志严于律己,毫无难度地适应了站区巡逻的工作,并很快掌握了站区巡逻技能,迅速成长为站区巡逻的中坚力量。

“群众事,无小事”这是吴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同事眼中,吴昉始终秉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并用实际行动在证明。5月26日上午,执勤中的吴昉在清湖站发现一名与家人失散的小男孩,由于孩子一直哭闹,疑似有语言障碍。吴昉根据经验,随即让地铁工作人员通知沿线各站,看是否有人在找走失小孩。不久后,果真在少年宫站找到小孩的爷爷,这才让惊恐中的孩子安心平静了下来。

作为一名警队“新兵”,吴昉一直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同时,善于学习、讲究工作方法。一方面,虚心请教站区老民警;另一方面,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警务法律知识,提升自己。在维护地铁治安秩序、保一方平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仅今年3月份以来,他克服家庭变故和自身疾病,在清湖地铁站核录身份证3900多人次,核录到前科人员62人,其中涉毒前科19人,网逃1人。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吴昉埋头苦干,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这名任劳任怨的警队“新兵”,以钢铁精神激励着身边的人,为全所民警树立了榜样。

(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王英楠)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