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 深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终于找到你,还好没放弃 深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4日下午1点多,巴士集团二分公司布吉车队M404线路驾驶员林权惠拿着一个黑色背包走进了车队调度室。

12月4日下午1点多,巴士集团二分公司布吉车队M404线路驾驶员林权惠拿着一个黑色背包走进了车队调度室。原来他在建设路公交总站做车辆回场检查时,捡到一个乘客遗落的背包,里面有一个钱包、还有一些衣物等,钱包里有港币和人民币,还有两张银行卡、驾驶证、行驶证等重要证件。

考虑到乘客丢失大笔钱物的焦急心情,林权惠师傅赶快将背包交给车队管理人员,并再次查看乘客的背包,看是否有乘客的联系方式。经过仔细查看,包里面除了驾驶证、行驶证上的姓名外,没有一点有效联系信息。车队班长张来志马上致电交委热线,无果后又尝试拨打银行电话询问,最后拨打110报警。后经派出所的民警多番查询,终于联系到丢失背包的张先生。

车队第一时间把乘客丢失的物品到派出所,亲手交还乘客张先生。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这位来自香港的乘客激动的说:“真是没想到,丢失的包还能找回来,谢谢公交师傅,谢谢派出所的民警,你们真是活雷锋!”

(读特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刘彩萍)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