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非法买卖驾照分数被发现 企图逃跑时被女交警飞身擒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非法买卖驾照分数被发现 企图逃跑时被女交警飞身擒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知买卖驾驶证分数是违法行为,却还是有不少不法分子趁机投机取巧想从中获利,但终究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晶报12月7日讯 明知买卖驾驶证分数是违法行为,却还是有不少不法分子趁机投机取巧想从中获利,但终究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深圳一男子在非法买卖驾照分数过程中被女民警发现,企图逃跑,却没想到女民警纵身飞扑将其擒获。

据悉,2018年12月3日上午10时许,市交警局龙岗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女警郭旋在巡查中发现嫌疑人陈某平出现在违法处理大厅附近,于是立即上前对嫌疑人进行询问。“当时我看到他一直在附近徘徊,就觉得不太对劲,上去询问他是否可以配合一下调查,他就开始想逃避。”市交警局龙岗大队特勤中队民警郭旋告诉记者当天的情况,陈某平当时就推开她向大厅外的一个方向跑出去,郭旋出于本能并没有多想就追上去了。

郭旋介绍,当时情况紧急,嫌疑人奔跑速度也很快,她就向前飞扑过去打算控制住对方。“其实他体型也比我大,体力也很好,但是我就想着不能让他跑掉。”最终在周围群众的集体帮助下,郭旋将陈某平制伏并带回大队。

根据嫌疑人陈某平供述,其原本从事pos机安装业务,在尝到有偿扣分的“甜头”以后,专职从事“买卖分”交易。随后,深圳交警深挖揪出买分车主张某柯,据张某柯供述,其以1分150元的价格让陈某平为其处理10个违法共代扣33分,并通过微信转给陈某平4950元,陈某平从中获利80元。

目前,陈某平因买卖驾驶分的违法行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买卖分行为将被定性为‘以欺骗手段影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办案’,会以‘提供虚假证言’予以处罚。”郭旋介绍,同时,中介人员利用群众不熟悉交通安全法规,谎称需扣分骗取中介费用的,也将以诈骗行为处罚。

不仅买分违法,卖分也同样是不合法的。据了解,驾驶证违法行为的情况与交强险、商业保险费率是跟着走的,违法次数越多保费就越高。并且B类以上驾驶证被扣光分,将直接注销最高准驾资格,下降一个等级。如果还是实习期,会直接吊销驾照。深圳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因贪图小利,参与买卖分违法行为。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张艺)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