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防作弊,深马首启人脸识别电子手环 参赛服及奖牌均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作弊,深马首启人脸识别电子手环 参赛服及奖牌均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高度,圳奔跑”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深马)第二次新闻发布会,6日在深圳市花园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上深马组委会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奖牌、参赛服装等内容进行通报。

深圳特区报12月7日讯 “深高度,圳奔跑”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深马)第二次新闻发布会,6日在深圳市花园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会上深马组委会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奖牌、参赛服装等内容进行通报。据悉,本届深马将首次启用人脸识别+电子手环防止作弊事件。

据了解,今年是深马第六年,六年间深马一步一个脚印地向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迈进。深马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更在2017年得到国际田联的高度认可,评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这也意味着今年深马将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必将有新的突破。本届深马将于12月16日携手30000名国内外跑友起跑。为提升马拉松赛事专业度,此次深马取消6公里跑,保留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目前,报名工作、裁判员选派、官方配速员的招募和培训、选手配号及赛道丈量等竞赛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


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杜绝替跑、蹭跑行为。今年深马参赛物品发放区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核验通过后发放参赛号码布,该系统的启用不但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也提高领取的效率。除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之外,还增加一项防作弊措施——赛事手环。在领物现场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佩戴手环。该手环将作为检录、参赛凭证之一,选手从领物现场佩戴好手环之后,至比赛结束期间,不能擅自取除、损坏。特别提醒,参赛物品仅限参赛选手本人亲自前往深圳市民广场领取,不可他人代领。

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参赛服和奖牌实物也同时亮相。赛事参赛服装以蓝色为主色调,展现了参赛选手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挑战极限的勇气。服装将赛事主视觉及城市元素和谐相融进行设计,专属深马专属你。奖牌设计以大鹏为主要元素,辅助城市标志性建筑、祥云图案,数字40等设计元素,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传达了本次马拉松深刻的纪念意义和“牢记使命,勇当尖兵”的时代精神。(记者 吴孟菲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