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新增6辆公交车直通临港大市场

2018-12-06 16:02来源:广安在线

“11路公交车调整路线、新增6辆公交车,专设临港大市场往返点。现在有4条线路、26辆公交车往返运行至临港大市场……”近日,11路公交车调整路线、增加往返频次的消息备受市民关注。12月3日,记者乘坐11路公交车前往临港大市场,感受路线调整后带来的变化。

当天上午,记者在西溪市场公交站台登上了11路公交车,遇到特意前往临港大市场进行采购的市民罗代文和老伴。“11路公交车调整路线、增加往返频次后,每隔14分钟就有一班车。从西溪市场出发,只坐上几站,就到临港大市场了,节省时间!”坐在公交车上,罗代文高兴不已,“以前,搭乘1路、2路、501路前往临港大市场,大多数时候都要等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坐到车,因车少、线路绕,我们去临港大市场采购次数并不多,现在好了,想去的话随时都可以。”

11路公交车调整路线、增加往返频次,也让临港大市场的业主尝到了甜头。“短短3天,店里的客流量至少增加了三分之一,营业额上升了百分之三十。”临港大市场的业主赖兵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涌入临港大市场,部分业主正着手搭建零售专区,“我们要抓牢这把‘火’,让生意彻底‘旺’起来。”

市民往返临港大市场更加方便,让四川临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祥兵信心倍增。“这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好例证!”刘祥兵坦言,随着越来越多的商家入驻临港大市场,两年前规划的公交线路,早已不能满足客流量需要。如何进一步搭建与城区之间的“桥梁”?成了临港大市场发展最大的难题。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时,刘祥兵提出“希望政府增加往返临港大市场的公交车”的建议,李建勤现场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还没散会,广泰公交公司负责人立马联系了我,解决了这个大问题!”刘祥兵对市委市政府“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做法连连点赞。

据了解,11月30日中午,线路调整后的11路公交正式运行,调整后的11路公交车从广安区老干局行驶至枣山捷运车业,途径华美立家、川渝家居建材城、临港大市场等地。目前,共有4条线路、26辆公交车往返行驶至临港大市场。

“难题解决了,临港大市场的发展必将更上台阶!”刘祥兵说,他们将搭乘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快车”,大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活跃广安经济,更进一步拓展周边地区市场,打造川东北最大的农产品食品批发交易物流配送集散中心。(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怀平 刘甜甜)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