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但昭义钢琴教育展示音乐会9名高徒联袂登场 陈萨左章都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但昭义钢琴教育展示音乐会9名高徒联袂登场 陈萨左章都来了

分享

12月5日晚,感恩的奏鸣——但昭义钢琴教育成就展示音乐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值得一体的是,音乐会上演的七琴同奏尤为罕见。


音乐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潘润华)12月5日晚,感恩的奏鸣——但昭义钢琴教育成就展示音乐会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陈萨、张昊辰、左章等但昭义9名高徒一一登场,与深圳交响乐团联袂打造了一台创意十足的钢琴音乐会。值得一体的是,音乐会上演的七琴同奏尤为罕见。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以及来自全国的100多所艺术院校的校长、教授、教师,300多名业内人士,以及5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院校的校长、教授,出席了这场深圳钢琴教育成果的艺术盛会。

当晚,在林大叶的指挥下,陈萨、张昊辰、左章等7位年轻的演奏家合奏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23》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深圳交响乐团的配合下,7人同弹一曲,气势恢弘赢得现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7台九尺钢琴共奏’柴一协’,中国没有过,国际上也没有过,难度相当大。但昭义教授亲自操刀,重新编曲,让音乐会更加有感染力。”深圳艺术学校校长黄启成还表示,“这几位演奏家虽然都很年轻,但在行业里都是重量级的艺术家。”

此外,但昭义门下两位“00后”青少年钢琴演奏家王雅伦和杨贺朝,也献上了双钢琴演奏——普朗克《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这首曲目是20世纪双钢琴协奏曲的代表作,堪称钢琴协奏曲中的“瑰宝”。

当晚的压轴曲目是《黄河钢琴协奏曲》,作为世界音乐史上最著名的一首中国协奏曲,陈萨、张昊辰、左章、薛汀哲、潘林子、古静丹、徐起等7位演奏家将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演绎得气势恢宏、波澜壮阔,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随之心潮澎湃。

“感恩深圳,回报祖国!愿我亲爱的弟子们永远不忘把自己最美的艺术奉献给哺育我们成长的祖国和人民。”但昭义在感言中如是写道。据悉,但昭义是蜚声国际的钢琴教育家,是深圳钢琴教育杰出的开创者。1995年他来到深圳后,他的梦想便与深圳的发展同频共振。所以,这场音乐会也是深圳钢琴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