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蓝马甲”“红马甲”携手帮助旅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蓝马甲”“红马甲”携手帮助旅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里,来自罗湖边检站的非执勤民警身着公务员“蓝马甲”开展志愿服务,为往来的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帮扶服务。

原标题:

罗湖边检站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蓝马甲”“红马甲”携手帮助旅客

在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里,罗湖边检站的非执勤民警身着公务员“蓝马甲”开展志愿服务。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摄

深圳晚报12月6日讯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里,来自罗湖边检站的非执勤民警身着公务员“蓝马甲”开展志愿服务,为往来的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帮扶服务。

在口岸现场,身穿“蓝马甲”的边检民警与身穿“红马甲”的罗湖义工一起引导出入境旅客文明出行、有序通关,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爱心帮扶、应急救助等服务。U站内设置了咨询岗位,由边检民警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专业的边检业务和出入境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据了解,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是罗湖边检站与罗湖团区委、深蓝志愿者

协会、罗湖免税店等单位共商共建的志愿服务新品牌。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专业、高效、暖心的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4日罗湖区举办的“大爱罗湖 志愿情深——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大会”活动中,依托罗湖口岸边检志愿服务站的“罗湖边检志愿服务”获评“罗湖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何洁其 卓本仁)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