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政路水泉路人车混行隐患严重 街道办:人行道项目明年3月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路水泉路人车混行隐患严重 街道办:人行道项目明年3月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路没有人行道,人车抢道险象环生。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水泉路是一条没有人行道的市政路。

原标题

市政路水泉路人车混行隐患严重

街道办回应:人行道项目明年3月完工

水泉路没有人行道,行人走在双道双向的路上,安全隐患确实很大。

市政路没有人行道,人车抢道险象环生。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的水泉路是一条没有人行道的市政路。该路南端连接洋涌路,是塘下涌对面山社区公园附近居民前往周边学校、工厂的必经路,行人众多。而该路段泥头车、垃圾运输车、小车等通行频繁,因此经常出现人车抢道的情况,十分危险。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行人在该路段行走须十分谨慎。对此,燕罗街道交安委办回复表示,街道已就水泉路铺设人行道立项并通过审批。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3月份完工。

市民反映水泉路人车抢道十分危险

水泉路位于宝安区燕罗街道,该路从对面山社区公园到洋涌路口这段约400米长的路段,是塘下涌村居民往燕山学校、喜高厂、松岗富士康厂的必经之路。最近有市民反映,附近的老师、学生和工人频繁经过此路上课上班,此段路同时也是宝安区绝大多数垃圾运输车驶往老虎坑环境园的唯一通道。

“该路段过于狭窄,经常有小车撞入路边的水沟里。由于没有人行道,人车共用一条单向道,行人行走在高速行驶的车辆旁,安全难以保障。希望能增加这段路的人行道。”该市民表示。

记者调查:绕远路走机动车道二选一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水泉路了解情况。市民反映的路段位于广田路和洋涌路之间,长约400米,紧靠塘下涌对面山社区公园,路西侧就是众和花园、塘下涌一村,包括一些工厂员工宿舍在内,周边住着大量居民。

记者从洋涌路步行转入水泉路,该路为双向两车道设计,两边没有人行道,有不到半米宽的排水渠,再往外是绿化隔离带——坑洼不平或者无法通过。记者先是在机动车道边沿行走,很快多辆大车接连从距离记者不到一米远外快速驶过,并且扬起大片尘土。考虑到车辆会车时路面的危险程度,记者最终选择从排水渠通行。

虽然时间并非下午下班的通行高峰期,但是在该路段通行的车辆和行人还是络绎不绝。行人中不但包括步行的人,还有不少人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与机动车并行。而且不少行人并非如记者般谨慎避险,他们走在机动车道边上,垃圾运输车、泥头车就从他们身旁快速驶过,十分危险。

赵女士是塘下涌一村住户,正推着婴儿车走在路边上,她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在燕山学校上学,平时送孩子上学只能走这条路。“这条路上的车确实多,但如果不走这条路,就要往回绕好远,从众福路进入洋涌路,一来一回可能多出一两公里。”赵女士说。

附近居民杨先生表示,不少在工厂上班的年轻人都住在这边,所以即使到晚上,也有不少人从水泉路走进村子。“晚上更危险,那些车头大灯一照,刺眼得什么都看不到,走在这条路上大家心里其实也很怕。这条路有必要完善一下。”杨先生说。

街道回复:人行道项目明年3月完工

针对水泉路上人车抢道的情况,记者向宝安区燕罗街道进行了反映。燕罗街道交安委办回复表示:针对水泉路未设人行道且行人、车辆通行量大的问题,街道已于8月份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调研,拟对水泉路(广田路-洋涌路路段)铺设人行道。项目主要包括拆除及场地清表工程、路面钢筋混凝土工程、铺设人行道工程、新建栏杆工程、新建排水管工程等。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3月份完工。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东明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