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声希科技:看好深圳营商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声希科技:看好深圳营商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深圳声希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孙立发对深圳商报记者说:“一直都看好深圳的营商环境,现在更有信心了。”

原标题:声希科技

看好深圳营商环境

图为声希科技团队。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06日讯 12月4日,深圳正式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12月5日,深圳声希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孙立发对深圳商报记者说:“一直都看好深圳的营商环境,现在更有信心了。”

声希科技于2016年先后成立于香港和深圳,团队创始人钻研语音识别领域,已拥有国内外多项专利。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语言学习相结合,为青少年英语学习定制了多款智能课程软件。

孙立发说,公司落户深圳后,“我们在粤港澳青年创新工场(福田),享受了租金低廉、位置优越的办公场地。去年,我们还获得了深圳市科创委的资助。”

对于此次《若干措施》提到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孙立发将其评价为初创企业的“及时雨”。根据《若干措施》,深圳将为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提供100亿元发债增信资金支持,建立企业发债风险分担机制,实现民营企业新增发债1000亿元以上。同时,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

“融资越来越难,是很多创业者需要面临的问题。因为融不到资,很多优质项目流失。此次这一政策出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孙立发告诉记者。

孙立发特别提到了《若干措施》中支持企业做优做强的“四个计划”,包括百千万培育计划、百强企业稳增长行动计划、优质企业扎根行动计划及中小微企业上云计划。“这是为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而提出的细化政策,盼望这些政策尽早落地,让大企业和小微企业都得到更好发展。”孙立发说。(记者袁斯茹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