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新传媒合作 共建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新传媒合作 共建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分享

12月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新传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深圳新闻网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借助“党建+互联网”探索出一条党建宣传新路径。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新传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谢孙武 罗斌 邵媛媛 )如何把党建宣传转变为群众看得懂的语言?如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升党建宣传工作?12月5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新传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深圳新闻网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借助“党建+互联网”探索出一条党建宣传新路径。

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启用

打造深圳基层党建新媒体样板

在今年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目前,全国范围内党建新媒体普遍存在着:重建轻管,大张旗鼓地创建之后,长时间零发布或久不更新;号多人少,一个人管多号,导致运营效果不佳;时新文旧,文章内容存在着形式僵化、内容枯化、语言官化等问题,导致部分党建新媒体难以形成影响力。

为解决基层党建宣传困境,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新传媒)合力建设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深圳新闻网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按照“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营机制,围绕“党建新媒体”建设理念,打造深圳基层党建新媒体样板。

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深圳新闻网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发布会上,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介绍道,此次合作机构深圳新闻网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主管,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深圳唯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深圳新闻网是全市唯一的重点新闻门户网站;是对外宣传的新窗口。网站定位为党网,在新媒体宣传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松岗街道借力深圳新闻网优势资源,有志于将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基层党建新媒体传播的标杆。

廖国军表示,融媒体中心建成后,将按照“大党建”理念,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渠道、新动态推动融媒体发展。新思路指的是党建宣传思路变革,打破传统模式,建设宝安首个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新办法指的是借助深圳新闻网渠道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互补共建融媒体中心;新渠道主要体现在发力互联网新媒体,在筑牢网站、微信公众号传播平台的基础上,发力短视频、音频传播领域,紧抓抖音、喜马拉雅网络电台等流量入口,开展党建宣传、党员学习教育等;新动态具体体现在推出《党建信息快报》,利用大数据平台,实时收集全国党建信息情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指出,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建融媒体中心和深圳新闻网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在全市属于首创,为加强基层党建提供了新契机、新途径。希望中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时代性,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打造松岗特色党建品牌,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宣传力,增强感召力,追求生动性,体现实效性,充分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领导嘉宾参观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产品矩阵初见雏形

“圳能量”成为深圳影响力最大的政务抖音号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融媒体中心已经形成了“松岗党建”微信公众号、“圳能量”政务抖音号、“青春松岗”政务抖音号、“小松同志”政务抖音号、“松岗党建”喜马拉雅电台等新媒体产品,每半月还定期推出党建工作参考读物《党建信息快报》,融媒体产品矩阵雏形初现。

值得一提的是,“圳能量”政务抖音号的开通打破了基层党建宣传弱势的困境,变宣传被动为主动,基层党建好声音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已经成为目前深圳影响力最大的政务抖音号。据介绍,“圳能量”今年7月13日正式入驻抖音,是由深圳新闻网和宝安区松岗街道共同打造正能量短视频平台,以弘扬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宗旨,通过挖掘社会正能量事件,营造正能量磁场。

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圳能量”已经发布视频534个,视频播放量超过7亿次,获赞超过2400万,粉丝量达到57万,在全国4000余个政务抖音号中脱颖而出。清博指数政务抖音号排行榜长期保持前30位,最好成绩全国第二位,各项指标在深圳均列第一,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

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表示,“圳能量”主打正能量短视频,围绕传递社会正能量,关注那些默默奋斗的务工人员,助人为乐的暖心小事,不怕牺牲、勇敢逆行的公安和消防人员,以情动人,温暖人心,通过一个个视频构建起强大的正能量磁场。

据介绍,“山竹”台风期间,“圳能量”发布救援相关视频21个,浏览量突破2355万,点赞数超24万,深圳的高效应急救援能力获得广大网友一致认可。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两个深圳的士司机的故事,9月4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搭载的乘客忽然身体抽搐,王师傅担心乘客咬到舌头,主动把手塞进他的嘴里,这一幕打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中国好的哥”“出租车上的正能量!中国好司机”……;另外一个故事发生在11月14日,一家人携带一病危孩童拦上了一辆出租车,见情况紧急,出租车师傅刘小海连闯红灯,火速赶到儿童医院,司机挥手不要分文,催家长赶紧送医,随后悄然离去,短短的27秒视频,紧张的氛围和司机的挥手,感染了不少网友。

扎根深圳,“圳能量”政务抖音号通过一系列鲜活、感人的温暖故事,打动了诸多网友,也传递着深圳的温度。

参与嘉宾为“圳能量”抖音号打call

参与嘉宾为“圳能量”抖音号打call

参与嘉宾为“圳能量”抖音号打call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