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首个公益法律服务平台在南山上线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个公益法律服务平台在南山上线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南山区司法局除在南山文体中心主会场外,在8个街道也同时设立了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办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法治宣传教育,12月4日下午,南山区司法局联合南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24家普法成员单位在南山文体中心南广场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南山区司法局除在南山文体中心主会场外,在8个街道也同时设立了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在荔香学校小学生集体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拉开帷幕,通过歌曲、舞蹈等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文化传输给广大人民群众。节目特别穿插了南山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推出的时代新歌《南方有座山》,并与沙画表演相结合,唱出南山的改革开放历程和南山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生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采取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现场共有20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派发普法宣传资料近9000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 “书写宪法”现场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荔香学校的40名小学生一笔一画认真临摹宪法字帖,让“宪法至上”的种子也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深深扎根生长。8个街道办分会场社会各界人士与与主会场同步书写宪法,拼成一部完整内容的宪法长卷。“书写宪法”在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的同时,让广大民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宪法的认知。

  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提供咨询的“南小法”备受追捧。市民们积极有序地与“南小法”进行智能互动。据介绍,“南小法”是由南山区司法局联合法律人工智能团队,并凝聚律师智慧打造而成的法律人工智能机器人。“南小法”可在线上平台即问即答,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免费法律解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