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再增10所学校与香港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再增10所学校与香港学校缔结姊妹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至4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指导,广东省教育厅、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内地与香港姊妹学校经验交流活动暨2018粤港姊妹学校缔结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12月3至4日,由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指导,广东省教育厅、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内地与香港姊妹学校经验交流活动暨2018粤港姊妹学校缔结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以及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中联办教科部、香港教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港澳办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今年,深圳再添10所学校与香港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为全省最多,深港姊妹学校总数达到249对。在会上,龙华区实验学校校长作为粤方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新结对学校做好交流合作的决心;南山区学府小学与姊妹学校香港马头涌官立小学(红磡湾)一起分享其交流经验与成果。

  深港姊妹学校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师生互动交流频繁,从原先管理者、教师、学生交流合作延伸到课程、活动、社会文化、家长及社区交流,深受两地师生欢迎。持续推动的深港姊妹学校缔结工作,已成为两地教育全面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并逐渐向深层次拓展,得到了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中联办、省港澳办、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