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种植活动,支持孩子走向探索
2018-12-05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亲子种植活动,支持孩子走向探索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文 陈彬/图)12月5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副园长兼党支部书记杨华做客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以“亲子种植活动——支持孩子走向探索”为主题,和家长们分享了亲子种植活动在孩子探索阶段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好奇、好问、好探索是3-6岁孩子的天性。而亲子种植活动可以极大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同时也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开展各类教育活动的有利时机。所以我们要开展亲子种植活动满足孩子的探索欲促进他的发展。”杨华以丰富的例子告诉家长,留心抓住孩子的敏感期,运用好孩子的那股动力,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副园长兼党支部书记杨华

那该如何促进敏感期儿童更好地发展呢?杨华认为,开展亲子种植活动是一条有效的途径。在种植前,家长首先要和孩子制定一份种植计划书,然后根据计划书的内容进行准备,如选择合适的种子和器皿,准备测量、护理和记录工具,制作“植物说明牌”,设计观察记录表等。

杨华强调,种植的整个过程,是以孩子为主导的,无需在乎种植的结果,这个过程就是要家长帮助孩子获得有益的成长。她表示,家长可以通过使用资源、大胆猜测和积极验证三方面的策略来让孩子亲历科学,体验探索的快乐,在快乐中不断探索。

记者获悉,育儿讲堂将于12月8日15:00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同主题的活动,帮助更多家长获取育儿知识。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