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盐田新建这座桥就像“搭积木” 为深圳首座装配式桥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新建这座桥就像“搭积木” 为深圳首座装配式桥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本项目为深圳市首个预制装配式桥梁施工试点,构件预制设置在中交二航局自有的中山南朗镇预制厂,构件需经过海运加陆运运至施工现场。

原标题:盐田新建这座桥就像“搭积木”为深圳首座装配式桥梁

深圳晚报讯 深圳东部包含10条匝道的大型立交工程“盐港东立交”建设工期近3年,预计2021年完工,目前已经进入桩基浇灌阶段。这个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二航局)负责工程施工的项目,为盐田东港区重要的疏港枢纽节点,更是深圳市首个预制装配式桥梁施工试点项目,施工技术质量高。

盐港东立交项目位于盐田港东港区北面,北接坪盐通道,东接盐坝高速及东港区,西接盐龙大道,为五路交叉的大型枢纽立交,是深圳规划“七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第七横与十一、十三纵的枢纽立交。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匝道10条,其中桥梁16座、隧道5座,总投资14.66亿元。

据悉,本项目为深圳市首个预制装配式桥梁施工试点,构件预制设置在中交二航局自有的中山南朗镇预制厂,构件需经过海运加陆运运至施工现场。同时,在架设上将使用一体化架设实现桥梁上部、下部结构同步架设。一体化架桥机由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既能安装预制桥墩,又能架设上部结构的装备,它的引入将取缔传统的吊装施工工艺。一体化架设机的使用,不仅大大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而且还能提高施工工效,也是本项目技术创新重点。

施工方中交二航局一负责人介绍,相比常规吊装,这种设备投入少、成本低,尤其适用于受地形和场地环境限制的市政长大桥梁工程,是城市装配化施工的发展趋势。

在桩基浇灌完成后,工程预计在明年5月份进入墩身安装阶段。

新闻辞典

装配式桥梁:

指上部结构由预制构件组合成整体的桥梁。(记者陈章琦通讯员张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