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追踪:燕晗山脚下野生植物被铲除 南山区城管局回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踪:燕晗山脚下野生植物被铲除 南山区城管局回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4日,本报关于华侨城燕晗山脚下成片野生植物被铲除又换铺人工草坪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原标题:南山区城管局回应燕晗山脚下野生植物被铲除一事 燕晗山路段绿化项目没有申报

追踪《成片铲除自然草地换铺人工草坪?

深圳晚报12月5日讯 12月4日,本报关于华侨城燕晗山脚下成片野生植物被铲除又换铺人工草坪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就此事再次采访该项目的负责人李先生,同时就其说法采访了南山区城管局。

该项目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这个项目不涉及建筑、占用公共绿地,也没有砍伐树木,已向南山区城管局报备。他说,该项目并未调整绿地范围控制线,所以不需要办审批手续,但确实向南山区城管局汇报过情况。李先生还表示,项目资金是由华侨城负责,初衷也是给居民建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后续会做好项目公示。

就李先生的说法,记者发函采访了南山区城管局。该局回复称,杜鹃山东街燕晗山路段绿化属华侨城集团管理,但此项目未向南山区城管局申报。

此外,南山区城管局还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规定,非公共用地由土地权属人或者其委托的管理人依照本条例履行绿化建设和养护责任。同时,《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规定,调整绿地范围控制线时,应经市规划国土部门(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市城管局)将调整方案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并公布调整结果。

(记者 邱志东 实习生 康铭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