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前10月减免税逾29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前10月减免税逾29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4日获悉,福田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释放改革政策的减负效应,今年1-10月落实税收减免税额295.25亿元,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原标题:福田前10月减免税逾295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05日讯 记者4日获悉,福田区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释放改革政策的减负效应,今年1-10月落实税收减免税额295.25亿元,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企业一路成长,得到了诸多税收服务和优惠扶持。”深圳市奔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去年科研开发费用1680多万元,可扣除1505万元,加计扣除752万元,节税113万元,公司借此新增了多名研发人员,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国内领先。“税收改革红利,给民营企业爬坡攻坚增添了信心与动力。”据悉,今年以来,奔凯安全已累计享受减税200多万元,其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190万元,减税获得资金又投入到新的科技研发中,形成持续动力供给,有效提升研发实力。

像奔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样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不在少数。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包括降低两档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部分行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在内的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令企业轻装前行。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企业运作内部控制咨询,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软件的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软硬件、通讯器材的购销业务,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该公司获得37.17万元留抵退税款,大大减轻了公司在软件前期研发阶段的资金支出压力。

深圳市赛能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内商业、普通货运、大宗物资供销的大型央企。按照可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财务人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2017年度,公司销售收入78680万元,应缴增值税11333万元,按2017年销售收入测算,增值税税率下调1个点,将为公司减少缴纳增值税近480万元,相应减少附加税费约58万元,直接增加企业的利润,有利于减少企业财务费用支出,为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增强底气。

“自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已连续开展多场专项培训,并通过多个渠道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福田区税务局局长李拓亚说,该局将在进一步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段琳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