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改革同行!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主流媒体走进四川广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改革同行!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主流媒体走进四川广安

分享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四川广安与全国首批经济特区全方位合作,12月4日,“与改革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主流媒体广安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余俐洁)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四川广安与全国首批经济特区全方位合作,12月4日,“与改革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主流媒体广安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在3天时间里,来自深圳、珠海、厦门和汕头等市十余家媒体,将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及红色旅游等,深入走进伟人故里。

“与改革同行·传承红色基因——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主流媒体广安行”采访启动现场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接受记者采访

“广安是小平同志的家乡,在座的媒体朋友主要来自小平同志倡导的全国首批经济特区,和广安有着特殊的渊源。”在启动仪式上,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表示,首批经济特区经过四十年发展,已成中国的改革窗口及先行地,在前不久广安党政代表团刚刚在深圳和珠海考察学习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他说:“对改革最好的纪念就是把改革进行到底。”

特区媒体参观邓小平故里

据悉,目前广安正打造“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跟随改革发展的步伐,广安的经济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广安GDP1173.8亿元,是1978年的196倍;地方公共财政收入71.2亿元,是1978年的151倍。李建勤说,希望通过广安自身的区域各方面优势,吸引更多城市的与广安展开深化合作。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邓小平铜像广场

随后,记者前往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献花仪式,并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地。

四川省广安市作为川东门户,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里,广安市居“成渝西昆”钻石经济圈的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

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到来,广安也正持续深化与粤港澳、长三角等地区的开放合作。着力在红色旅游、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

邓小平故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