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海牙城市推介会暨“CityPlus城市+”体验线路发布会在深圳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牙城市推介会暨“CityPlus城市+”体验线路发布会在深圳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海牙市常务副市长德茂思进行城市推介。2018年12月3日,海牙市常务副市长德茂思率领的城市推介团队与来自深圳政府及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海牙市进驻“CityPlus城市+”平台及双城体验线路发布仪式。

跨海“进无止境” 链接“诗和远方”

城市推介会现场。

海牙正式上线“CityPlus城市+”平台。

海牙市常务副市长德茂思进行城市推介。

开放,即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深圳正在创造全球城市社交“新玩法”: CityPlus, CityPulse (城市+,城市的脉搏),在“CityPlus城市+”推出一周年之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荷兰“鹏友”。

2018年12月3日,海牙市常务副市长德茂思率领的城市推介团队与来自深圳政府及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海牙市进驻“CityPlus城市+”平台及双城体验线路发布仪式。

以“跨海·进无止境”为主题的城市推介会由海牙市政府与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主办,与会企业代表覆盖高新技术、IT、电信通讯、新能源等领域。参会机构与企业代表分享了海牙市投资机遇和商业发展氛围,为有意在海牙投资或引进海牙产品及服务的深圳企业提供信息与参考。

城市社交“新玩法” 拉近友城“心距离”

伴随现场嘉宾在大屏幕上共同按下手印,海牙城市号上线,“CityPlus城市+”平台迎来其第9个成员。“我很激动,友城合作翻开一个新篇章,两座志趣相投的城市,都立志在经济、教育、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互相学习,这将惠及两地市民。”在线仪式上,德茂思说。

“CityPlus城市+”平台作为一个由深圳发起的面向全球城市开展对外宣传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全球城市社交网络,以服务城市国际化建设与对外交流合作为中心工作,以温暖而有趣的方式打造让世界了解深圳、让市民了解世界的双向传播窗口与线上线下交互平台,彰显“融合”“体验”和“互动”特质。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CityPlus城市+’得到西雅图、布里斯班、开普敦等世界名城响应,获得近200万浏览量。今天首发的城市探索路线,让双方市民领略两座城市的魅力,为城际交流互动赋予新的内涵与形式。”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荣誉副会长林重成如是说。

城市体验线路发布 感知“双城故事”

从代表“深圳速度”的地标建筑国贸大厦,到被外媒誉为“中国硅谷”的华强北,再到深圳最高楼平安大厦,接着来到改革开放坐标莲花山,最后抵达落日霞光下的海上世界…… “CityPlus城市+”平台推介暨首次城市体验线路发布,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带领来自海牙的客人们畅游“奇迹之城”的地标美景。

从深圳切换到友城海牙,这里是艺术的殿堂,是一座充满绿意与典雅的城市,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骑士厅、努儿登堡、和平宫、马德罗丹小人国……海牙推介团队也为深圳市民精选了一条覆盖22处经典目的地的城市线路,领略荷兰人心中的“诗与远方”。

“海牙超级推介人”期待“深圳机遇”

“作为荷兰的皇家之都、政治与外交中心,以及‘公平与正义之城’,海牙拥有公平、灵活的投资环境。海牙是一座不得不去的城市!”德茂思对于海牙的热爱体现在其充满激情的字里行间,他成为不折不扣的海牙“超级推介人”。德茂思表示,中国的企业成为海牙目前最大的投资群体,海牙市为企业落户提供了一系列免费的本地化信息支持与服务,无论是企业家或是游客,海牙都敞开热情的怀抱。

据了解,信息通讯、医药、城市农业、电子商务、新能源、高新技术是海牙目前的六大优势产业。截至2017年,已有130多家中国企业在海牙市投资兴业,其中不乏华为、中兴等深圳企业的身影。

德茂思表示,双方在2014年建立友城伊始便在彼此的旅游杂志上相互推介,通过人文交流开启了日后的经贸往来。目前,友城深圳是海牙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城市,“海牙正式成为‘CityPlus城市+’网络的新成员意味着在经济、科学、教育等不同领域共享更多‘深圳机遇’,共同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