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下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铁2号线开启深圳首列宪法宣传专列,同时还在地铁9号线开启“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列。

原标题:深圳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开启

同时在地铁9号线开启“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列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04日讯 12月3日下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铁2号线开启深圳首列宪法宣传专列,同时还在地铁9号线开启“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列。

下午3时,启动仪式在福田地铁站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等出席活动并点亮启动球,王璞宣布地铁专列正式启动。

梁增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深圳将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全市普法工作者要积极推动宪法宣传创新,努力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今天开通的深圳首列宪法宣传地铁专列正是深圳普法方式创新的有益尝试。要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践行宪法精神,为法治深圳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推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兴致勃勃地乘坐地铁2号线,在参观宪法宣传专列的同时,与乘客一起感受普法宣传的现场氛围与效果。普法地铁专列外观靓丽,充满宪法法律元素,吸引着乘客的目光,不少人掏出手机驻足拍照。

宪法主题车厢,主要展示宪法精神、宪法发展历程、宪法小知识等。车厢两侧主要展示宪法精神及引导市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公益海报,车厢座椅两侧展示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小知识,详细解读宪法内容;车厢中还穿插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宣传漫画、公益海报等。

“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的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专列内有十多幅色彩明快、寓意深刻的原创漫画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黑恶势力。

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是流动的社会,是城市文化传播的新载体,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平台,希望通过开通普法地铁专列,引导群众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市国资委、深圳地铁集团承办,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记者伊宵鸿通讯员司新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