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铲除自然草地换铺人工草坪?华侨城这个施工项目引质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铲除自然草地换铺人工草坪?华侨城这个施工项目引质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华侨城燕晗山脚下一处自然野生草地被成片铲除,大片裸露的黄土地十分显眼,施工队正准备铺设人工草地。

原标题:铲除自然草地换铺人工草坪?华侨城这个施工项目引质疑

深圳晚报2018年12月04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华侨城燕晗山脚下一处自然野生草地被成片铲除,大片裸露的黄土地十分显眼,施工队正准备铺设人工草地。市民看到后心存疑问,破坏自然原生植被,转而铺设人工草地,这种投入是否有必要?12月3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事件】

自然野生草地被铲除引质疑

近日,市民王先生跟往常一样到燕晗山脚下散步,发现一块原本长满野生花草的草地被全部铲除,一眼望去都是裸露的黄土地,十分显眼。王先生询问施工人员了解到,草地铲除后将铺设人工草地。

王先生认为,野生植物是大自然物竞天择的结果,不需要浇水施肥,况且原本的自然野生草地也挺好的,完全没必要再进行重新修整,这是对人力物力的浪费。王先生表示,其环顾四周也没有看到项目公示和相关施工许可文件,因此,他对该项目表示质疑。

【现场】

原生野草被铲除将铺设人工草坪

12月3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探访。该地位于杜鹃山东街燕晗山路段,正对着欢乐谷游乐场。目前,裸露的黄土地沿街延伸约200米,在两旁的绿色原生草丛中显得非常突兀。原本的树木和竹子仍保留在黄土地上,被切割下的野生矮草堆积在黄土地边上。现场并没有大型机械,只有八九位施工人员坐在路旁休息。在工地中央,可以看到一条宽约半米,连接黄土地两端的碎石路基已经基本成型。

▲铲除草皮后,黄土中的碎石路基已基本成型。深圳晚报记者邱志东摄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这里曾是一片自然野生草地,长满了半米高的野草,人无法进入。现在已经将野草整体移除了,本周将开始铺设人工草坪和休闲步道。

【项目负责人】

将建居民休闲广场

据项目负责人李先生透露,此处除了铺设人工景观草坪,还会配以相关的休闲设施,最终建设成为一处居民休闲广场,供给附近居民免费使用。施工人员铲除的植被只是野草,大片竹子和树木依然会留在原地。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这处自然野生草地由华侨城集团负责开发,集团下属的绿化单位负责建设,属于华侨城景观质量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居民休闲广场占地属于由华侨城管理的郊野公园,建设经费由华侨城集团出资,这么做是为了提升公园的景观品质。"

当记者提出要看项目文件和施工许可证明,李先生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是上周开始的,按规划整体工程将在本月内完工。

记者就项目方的说法采访了附近市民。市民陈先生称:"这地方是公园的一片树林,周边只有一栋高层居民楼,人流量不大,建休闲广场根本不合适。另外,这里是公园的绿化地,改建为休闲广场有没有报批手续呢,如果有,也应该在现场公示。"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内容:华侨城燕晗山脚下一处自然野生草地被成片铲除,准备铺设人工草地,市民质疑这种投入是否有必要。(记者邱志东实习生康铭祥)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