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再发网约车新政,推质量信誉考核,低评级平台和司机将被停驶(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再发网约车新政,推质量信誉考核,低评级平台和司机将被停驶(4日)

分享

12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指出,深圳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一。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白天最高温度直逼27℃,

短袖、裙子出门毫无压力,

这究竟是秋天还是夏天,

真是傻傻分不清楚。

据了解,

现在只是冷空气到达前的“锋前增温”,

湿冷大部队正在大举南下,

虽然冷空气到来的具体时间和

强度都还可能有变化,

但是大家还是做好两手准备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能见度低;气温21-28℃;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12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指出,深圳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深圳每千人注册市场主体、新增市场主体数,均为全国第一。(根据测算,深圳2018年软环境指数排名第一、市场环境指数全国第三,基础设施指数为排名第五,生态环境指数排名第六,PM2.5年均浓度为全国第四低,人均GDP为全国第一。)

② 12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中指出,未来对评级低的网约车平台,主管部门将暂停其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或延续注册申请。而司机的考核结果,将直接与其派单量的多少挂钩。

③ 深圳市交委12月3日透露,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深圳部分公交车已试点安装隔离门,将驾驶区和乘客区隔离。不同的车辆安装隔离门有所不同,但大都采取透明玻璃门,将驾驶区和乘客区隔离,并且装有安全锁和把手等设施。

④ 即日起至12月21日,因道路维修,机场领航高架桥Z1匝道暂时封闭。该匝道出口可通往深圳机场出租车候客区、公安大楼、机场ITC楼和机场商务贵宾楼方向。封闭期间,如需前往上述区域的车辆,可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提前改沿机场南路北侧辅道、领航三路或其他道路通行,以免影响出行。

⑤ 12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在京公布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其中,深圳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跻身“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榜单前十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另外还有深圳2家企业跻身“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1家企业位列“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榜单,多位深圳人位列“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榜。)

⑥ 12月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注销难,该委决定优化深圳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零售)程序,实施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零售)事项“秒办”。

⑦ 11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985套,成交均价54066元/平方米,较上月下跌5元/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4175套,较10月增长10.2%。

⑧ 根据市水务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我市将加快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步伐,到2020年完成全市老旧市政管网更新改造工作。到2025年,深圳市要全面推广直饮水入户,率先在全国实现公共场所直饮水全覆盖。   

⑨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3月完工,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2号线将从深圳西部的蛇口一路贯通到东部的莲塘口岸,市民可乘地铁直达梧桐山、仙湖植物园、莲塘口岸。同时,2号线三期还将接驳正在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方便市民乘地铁前往盐田。

⑩ 12月3日下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国资委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铁二号线开启了深圳首列宪法宣传专列,同时还在地铁九号线开启了“扫黑除恶”普法宣传专列。

天下事

① 当地时间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巴拿马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去年6月建立外交关系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巴。习近平强调,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强劲起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巴合作蕴含巨大潜力。

② 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葡萄牙《新闻日报》发表题为《跨越时空的友谊 面向未来的伙伴》的署名文章。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在加强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人文交往等方面不断扩大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③ 3日,文化和旅游部对部分高档酒店卫生问题查处进展进行通报。目前,部分省市已对部分被曝光旅游饭店进行处罚。文化和旅游部将于近期派出督导检查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④ 近日,教育部批复建设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等27个地区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要求积极深化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加强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等方面的建设。

⑤ 国家卫健委3日发布公告:旧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签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封底字样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⑥ 国家药监局3日发布公告: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停止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召回。这两种药品适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⑦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3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提出广东将以“依法依规、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为民利民”为原则,以各级政府为主体,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核心,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并对媒体透露,《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完善城市停车场用地配套政策若干措施的通知》近日将出台,提出完善城市停车场用地配套政策的14条措施,以努力保障城市停车场建设的用地需求。

⑧  广东省政府12月3日发布《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广东即日起通过阶段性降低医保和工伤保险费率,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激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等方式,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

⑨ 2017年5月,广东中山市一位行人过马路时闯红灯并低头看手机,与行驶中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乘客死亡。日前,该行人以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⑩ 12月3日,《咬文嚼字》公布2018十大流行语:命运共同体、锦鲤、店小二、教科书式、官宣、确认过眼神、退群、佛系、巨婴、杠精。你都了解他们的意思吗?

科技&财经

①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100万元以上”改为“10万元以上”。 该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② 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3日联合发文,将建立统一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意见明确,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央行、发改委发现涉及债券违法活动的线索,及时移送证监会。

③ 自2018年12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征收标准如下: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成人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

④ 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考古发现的新证据显示,距今24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出现在北非,这比之前的发现要早约60万年。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