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部分公交车试点安装隔离门 将研究推广至全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部分公交车试点安装隔离门 将研究推广至全市

分享

深圳市交委12月3日透露,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深圳部分公交车已试点安装隔离门,将驾驶区和乘客区隔离。

blob.png

公交车驾驶室安装隔离门,将驾驶区与乘客隔开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涂胜)深圳市交委12月3日透露,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深圳部分公交车已试点安装隔离门,将驾驶区和乘客区隔离。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10·28”城市公交车坠江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11月上旬,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市公共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辆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公交企业加强司机安全应急培训和提升乘客文明乘车意识,发现乘客影响运行安全的行为后及时报警。并组织相关企业结合实际,针对不同车型的特点,在公交车驾驶区域试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防范侵扰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行为。

目前,已经有15台公交车上试点安装了隔离门。不同的车辆安装隔离门有所不同,但大都采取透明玻璃门,将驾驶区和乘客区隔离,并且装有安全锁和把手等设施。

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装隔离门要充分考虑安全性、稳固性和舒适性,公交企业后续将跟车辆制造商研究全面加装隔离门。


blob.png

新安装的公交车驾驶室隔离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