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交通违法举报APP“慧”将上线手机可一键举报交通违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交通违法举报APP“慧”将上线手机可一键举报交通违法

分享

交通违法如何举报?继微信小程序“随手e拍”上线后,深圳交警将上线首个手机APP举报平台——“慧”APP,新举报途径渠道更广、更便捷。

blob.png

 “随手e拍”微信小程序举报界面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涂胜)交通违法如何举报?继微信小程序“随手e拍”上线后,深圳交警将上线首个手机APP举报平台——“慧”APP,新举报途径渠道更广、更便捷。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举报交通违法,2018年11月,深圳交警微信小程序“随手e拍”正式启用,较其他举报渠道新增多项功能。包括对举报量大的违法种类开发高频举报分类,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增加举报类型释义;优化取证操作,提供拍摄指引,引导市民按标准模式进行违法取证操作;简化录入信息,增加举报图片智能违法识别技术,自动抓取时间、地点、车辆信息等,同时新增已举报案件查询入口,市民举报后可查询受理情况及进度。

“市民通过手机举报交通违法要录入身份证、车辆信息、违法行为、时间、地点等信息。”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民警严婷说,“多数无效举报是因为照片拍摄不合规范,对此,小程序对每种举报都有样式图片,市民只需对比图片拍照即可。”

“随手e拍”拓宽了群众举报途径,自上线以来微博举报量增长11%,经查实录入4788宗,查实率28.1%,对比10月份查实率增加近十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举报线索200余万条,经审核录入28万余宗,总举报成功率约为14%,举报量较大的违法行为前三名是违停、占用公交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为引导交通参与者利用社会渠道实施举报,深圳交警积极拓宽其他举报途径,目前“慧”APP已成功接入平台进入内部测试阶段,优势更明显:手机免费下载,一键举证功能,克服了车载仪仅在驾车时才能使用,下车后无法随身携带的弊端,有扩大举报层面、服务群众的优势;“慧”APP具备视频直播功能,除举报外,可应用于其他交通管理业务,如实时播报路况及其他路面突发情况,能最大限度发挥全民共治共管交通的优势;“慧”APP具备视频回传功能,可应用于交通管理非涉密场合,包括接处警、日常勤务等,助力实现交通共治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