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腾讯跻身中国企业全球化前十强,上榜的还有这些深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腾讯跻身中国企业全球化前十强,上榜的还有这些深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跻身“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榜单前十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另外还有深圳2家企业跻身“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1家企业位列“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榜单,多位深圳人位列“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榜。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03日讯 12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在京公布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这是CCG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榜单。其中,深圳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跻身“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榜单前十强,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另外还有深圳2家企业跻身“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1家企业位列“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榜单,多位深圳人位列“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榜。

此次公布的2018年度榜单包括“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2018年‘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等,以表彰在创新发展和提升品牌软实力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

发布会上,CCG表示,CCG企业全球化研究课题组收集整理300家具有代表性的“走出去”的中国企业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公开披露的数据与信息,依照“中国企业全球化评价体系2018”评选,以绩效全球化、战略全球化、人才全球化、市场全球化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化5项指标要素,加之企业对外投资与主营业务的相关度评价和调整项目,最终综合评选出“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

其中,深圳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跻身榜单前十强,排名分别为第2位、第10位。同时上榜的还有总部在深圳的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榜单第19位、第23位。

blob.png

blob.png

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50强推荐榜单

同时,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这是CCG企业全球化研究课题组通过收集和研究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案例,根据新闻性、创新性、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等多项标准评选,通过专家评审,甄选出“2018年中国企业全球化新锐50强”。课题组表示,这些企业在所属行业具有创新性与前瞻性,在过去一年中成功运作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突破性和创新性的海外投资项目,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新生力量。它们积极走出国门并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将鼓励并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化竞争。

根据企业对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项目、加快“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度,以及对“一带一路”投资带来的中国企业在亚洲的影响力提升度,CCG企业全球化研究课题组还评选出了“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

其中,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跻身“一带一路”十大先锋企业榜单。课题组认为,它们不仅开辟了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新版图,而且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带动性和引导性,是走进“一带一路”的先锋力量。

另外,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还位列“2018年全球化发展十大创新企业”榜单。这是课题组根据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在“走出去、走进去、可持续发展”的三个阶段中,从走出去模式、技术、产品、生产方式、组织管理方式、销售方式等方面出现的颠覆性创新中选出,旨在鼓励更多的企业在海外发展中不断创新,促进创新给中国带来颠覆性转型。

深圳任正非、马化腾、马蔚华、王传福、王石、袁庚等多人位列“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榜。课题组认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这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发展格外醒目,一批批关键人物为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表现卓越,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较大影响力,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记者李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