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通水 为国内首创典范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通水 为国内首创典范工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观澜河口调蓄池初小雨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顺利通水,工程旱季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TN除外)。

晶报12月3日讯 日前,观澜河口调蓄池初小雨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顺利通水,工程旱季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TN除外)。据悉,该工程所在位置为观澜河企坪断面(省考断面),仅用133天就实现了工程建设通水达标运营,在极短时间内建成了大规模、高标准水处理设施,在全市乃至全国罕见。工程建成后也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调蓄+高标准水处理设施综合体”,兼具旱季污水处理和雨季初期雨水调蓄处理,属全国首创的城市面源污染治理典范工程。

市河道管理中心主任陈春浩表示,该工程主体工艺采用“低C/N比城市污水RPIR快速生化处理+加磁高效沉淀池”组合工艺。出水标准由原来的一级强化出水标准,提升到旱季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TN除外),比如氨氮指标(氨氮值越低水质越好),一级强化标准约为10mg/L,地表水V类标准为≤2.0 mg/L,地表水Ⅳ类标准为≤1.5 mg/L,相差约4到5倍。

(记者 邓媛)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