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国唯一专门救助兔唇儿 “微笑娃娃”慈善基金在深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唯一专门救助兔唇儿 “微笑娃娃”慈善基金在深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晚,目前全国唯一针对兔唇儿进行救助的公益基金——微笑娃娃慈善基金会在深圳正式揭牌,该基金会由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简称潮创会)发起,目前已经救助300多名兔唇儿。

原标题:全国唯一专门救助兔唇儿“微笑娃娃”慈善基金在深成立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03日讯 12月2日晚,目前全国唯一针对兔唇儿进行救助的公益基金——微笑娃娃慈善基金会在深圳正式揭牌,该基金会由深圳潮青创业促进会(简称潮创会)发起,目前已经救助300多名兔唇儿。在揭牌现场,被救助的两名兔唇儿及其家属的讲述催人泪下,现场爱心企业纷纷认捐,共筹得善款833万。

据了解,在中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患有唇裂、腭裂或两者皆有。对于那些身处偏远或贫困地区的患儿,他们的家庭往往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孩子们渐渐懂事后开始承受心理和社交的双重压力。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现有兔唇宝宝超过上万人,其中不少因为家庭贫困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