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结婚十年礼物落在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和乘务员帮助找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结婚十年礼物落在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和乘务员帮助找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日11:00,西部公汽二分公司宝永车队办公室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士着急的声音。

12月1日11:00,西部公汽二分公司宝永车队办公室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士着急的声音。原来这位女士刚乘坐M548路公交车,不小心丢失了一个红色的金六福珠宝塑料袋子,里面装着黑色的钱包和刚买的金项链,价值六千元,袋子里面还有部分现金。

宝永车队队管张喜凤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抚失主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乘客上下客的时间、地点和遗失物品的外貌特征,核实清楚之后,随即打电话与当班调度员联系。值班调度得知失主寻找一个红色金六福珠宝的袋子,非常欣慰地告诉张队说:“真巧,乘务员郑录莲正在调度室填写失物招领单呢,应该是失主遗失的物品。”张队确认包内物品与失主描述的一致,随即打电话给失主反馈说找到了,请到宝永车队办公室领回。

当天中午11:45,失主周女士风尘仆仆赶到车队办公室,经核对无误,张队将失而复得的失物交到周女士手里时,周女士激动得泪流满面,用颤抖的双手握着张队的手哽咽着说道:“我老公在澳大利亚工作,三年才回国一次。这次临别时,为纪念我们结婚十周年特意给我买一条具有象征纪念意义的项链,要真是丢了,我可咋交代呀!”言语间透出对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无限的感激之情。

原来,驾驶员刘亨福驾驶M548线路粤B37688D车辆行驶到沙井中心客运站时,一位好心的乘客悄悄走到乘务员郑录莲身边,指着一位女士准备装进行李包的红色金六福珠宝袋子,摆了摆手、弩了弩嘴,训练有素的蓝莓队员郑录莲马上明白了几分,随即抢先一步走上前去,义正言辞地说道:“小姐,不是你的东西不要随便拿哦,车上各个角落都有监控镜头,我们要对每个乘客负责,乘客丢失的物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妥善保管。”那位女乘客抬头环视一下车厢,正不知所措,旁边一位满脸横肉的男人发狠道:“你真是多管闲事,别怕她。”刘亨福师傅扭过头来,大声回应道:“先生,有理不在高言,车上的摄像头与公交派出所联网了。”那位女乘客赶紧拽着那个男乘客的衣角,把准备装包里的袋子拿出来,乖乖地交给了乘务员郑录莲。

(读特记者 徐兴东)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