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湾艺穗节上演大巡游 中西方艺术共同绽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艺穗节上演大巡游 中西方艺术共同绽放

分享

12月2日,作为一年一度深圳湾艺穗节的收官重头戏,艺穗大巡游在南山中心区深圳湾大街举行。来自全球共20支巡游队伍,400位艺术家在这天集结狂欢。

艺穗节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2日,作为一年一度深圳湾艺穗节的收官重头戏,艺穗大巡游在南山中心区深圳湾大街举行。来自全球共20支巡游队伍,400位艺术家在这天集结狂欢。

11月24日至12月2日,第九届深圳湾艺穗节在深圳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61组艺术家带来119场免费艺术表演。在莲花山、在深圳湾大街、在南山文体中心、在渔人码头……音乐会、先锋戏剧、肢体舞蹈、活雕塑、工作坊、音乐巴士,各种不同的艺术活动在全城上演,让深圳市民体验到艺术的快乐。

艺穗节活动现场

异域文化带来奇妙异想世界

当天,参加巡游的队伍里,异域之音乐团是国内唯一一支从事研究和推广南美印第安音乐及其他世界民族音乐的专业乐团。他们穿着印第安人的传统服饰,戴着鹰羽冠,用南美排箫吹奏出印第安风情和对大自然的敬畏。

活雕塑艺术也是艺穗巡游的一大亮点:尤瓦尔·科恩和艾米利亚·科恩夫妇扮演一对毛线老夫妻,给人冬日温暖;阿椰林·莫利娜,以“摩登明黄女孩”的形象出现,寓意着在微风中向阳漫步的姿态;JOHNman作为艺穗节的老朋友,以“飞行家”的形象出现在艺穗巡游,同时深大艺院的学生把海绵做成的云朵穿在身上,带着纸飞机和JOHNman一起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奇妙的世界。弗兰斯·沃格尔则身穿红蓝西装,戴着黑色礼帽穿梭在人群中,伴随他手上相机的一声“咔擦”,“抓拍”下最精彩的瞬间。

汉服、客家山歌致敬传统文化

艺穗的舞台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除了异域风情,更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深大子归汉服社励志传承以及科普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以及中国古典文化内涵,呼吁弘扬汉服文化之美。这次通过艺穗节大巡游,他们向观众展示汉族传统服饰之美。

成立于1993年的南水客家山歌队,是由南水村内的外嫁女、媳妇自发组织成立的。这次艺穗节大巡游他们身穿传统客家服饰,向观众展示最质朴的客家风情。此外,澳门艺术共融的青年艺术团队、小逗号儿童剧团、深大VIVO音乐队、青芒果鼓队、深圳猫网、夏威夷小吉他协会等也在艺穗巡游中为市民带来奇幻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