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掀起看展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掀起看展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上午9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门口,离10点开馆还有一个小时,等待入场的人已经早早来到。他们有的在门口排队,有的拿起相机,在醒目的红色海报前留下一张合影。

原标题:深圳最红展览,你打卡了吗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掀起看展热潮

为观看“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众多市民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门口排起长队。深圳商报记者韩墨摄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03日讯 12月2日上午9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门口,离10点开馆还有一个小时,等待入场的人已经早早来到。他们有的在门口排队,有的拿起相机,在醒目的红色海报前留下一张合影。几位正在拍照的观众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奔着《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来的。

咨询预约电话打到爆棚

“你看,咱们家以前就有一台这样的电视机。”在展厅内,一位老人站在实景再现的上世纪80年代广东百货商场一角前,指着货架上的电视机对身边的孙女说。专程从龙岗赶来的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想来看这个展览,今天赶上儿子媳妇终于有时间,他们一家五口就一起来了。王老先生说,“这个展厅里,有很多东西唤起了我的回忆,应该让孩子们好好看看,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好日子是怎么来的。”

大潮起珠江的展览大厅里,像王老先生这样的市民观众,在周末的时候特别多。展览对公众开放以来的每个周末,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的门口就排起了两条长龙,一条是网上预约观众,一条是拿着身份证入场的临时观众。

深圳博物馆接待部工作人员王金星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参观情况完全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展览馆不断接到各地要求参观的咨询电话,从学校、政府机关到各大企事业单位,预约不断。其中不仅有广东各地的团体,还有来自河北、湖南、湖北、浙江、江苏等地的预约团体。因为咨询电话太多,预约电话和咨询电话都经常被打爆,以至于公布的两个电话长期处于占线状态。王金星介绍,展览馆每天可以接待40个团队,过年期间照常开放,但即使这样,目前的预约团体也已经排到了春节之后。

高科技元素给观众带来惊喜

上下两层展览空间,除了部分市民观众,最多的还是跟在讲解员后面的团体观众。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从安检进场,到参观展览,整个展厅虽然人流涌动,却秩序井然。这其中,最辛苦的就是穿行在展厅里的讲解员了。6300平方米的展陈面积,上上下下走一圈,简单一点的讲解耗时一小时,如果详细一点,要讲两三个小时。

讲解员孔美玉却乐在其中,她每天至少接待两个团体。孔美玉发现,展览第一部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巨大的今昔对比常常能引起一些观众感慨万千的回忆。她说,前两天,她讲解的一个团队中,有一位观众曾经亲历过展览中不少历史时刻,他一边看一边兴致勃勃地讲起自己的亲身经历,把周围的观众都吸引住了。

此次展览的高科技元素也常常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展览中的高科技产品、互动设施是不少观众感兴趣的项目。孔美玉说,比如在那个健康检测机前面,就常常排起长队。

现场可提供多种讲解方式

对于没有预约到讲解的普通观众,王金星提醒,展览馆每天两次,分别在上午11点和下午3点提供定点讲解服务。没有赶上定点讲解的观众也不要着急,可以到服务台租借语音笔,这些语音笔通过直接感应,可以提供语音讲解。租借只需交押金,使用完全免费。

在观展时间上,王金星提醒广大市民,参观展览尽量避开周末;如果一定要周末出行,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记者梁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