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再过几天,深圳这场嘉年华将引发全城创意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再过几天,深圳这场嘉年华将引发全城创意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大伟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让创意十二月点燃市民创意的热情,让创意绽放梦想,营造“设计之都”的社会氛围,从而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原标题:再过几天,深圳这场嘉年华将引发全城创意热潮!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30日讯 记者11月29日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的“创意十二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将于12月7日在深圳红立方(龙岗)盛装启幕,共有174项精品活动组成的创意大餐静待市民品享,成为2018年文化菜单压轴的收官之作。

据悉,“创意十二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联、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联合承办。深圳新闻网为执行单位。

关键词:更精更严更多更潮

据介绍,本届“创意十二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举行,年度主题为“创意绽放梦想”,寓意梦想在创意的国度翱翔,点燃市民创意的热情,让整座城市因创意焕发新力量。期间将在全市各区举办174个项目,共分为“设计”“市集”“亲子”“交流”和“科技”五大板块。与去年相比,项目数量更加精简,项目品质有所提升。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活动的亮点主要体现在“更精、更严、更多、更潮”这四个关键词上,颇具时代的特色。本届“创意十二月”将涌现出更多精品项目,如加强粤港澳沟通交流的“粤港澳文化创客创新创业成果展”;展示非遗文化的“非遗生活王府刺绣时尚创新暨内蒙古文创事业40年成就展”,以及结合旅游资源打造文创品牌的“大鹏所城文化创客竞赛项目”等。此外也推出一批新潮、有趣、有品味的项目,如深圳第二届创意短视频大赛、深圳城市定向赛、高北十六创造节、时空旅行创意魔术月等项目。

点燃市民创意热情

据了解,今年“创意十二月”将启动深圳全民创意大赛和深港澳学生创意大赛,倡导全民创意、全民参与理念,展现设计之都的创意底蕴,提升市民的创意、创新素质,并通过创意短视频进行宣传,吸引更多“潮人”关注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新闻发布会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详细介绍了本届创意十二月的整体情况和活动亮点;市文联协会工作部主任许石林介绍了文联关于创意十二月活动的重点内容;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大伟表示,在本届创意十二月组委会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提出,要开拓思路,提质扩效,大胆创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国际化,不断提高社会的参与度,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主旨和目标,充分发挥民间的活力,点燃这座城市创新创意的光芒。

高大伟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让创意十二月点燃市民创意的热情,让创意绽放梦想,营造“设计之都”的社会氛围,从而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

据悉,“创意十二月”活动从2005年成功举办至今,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成长力和创意力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创作孵化器。13年来,创意十二月举办了数千项人文科技创意活动,已成为深圳市民追逐文化潮流、享受创意理念及参与创意设计的文化节庆。(记者苏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