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暖新闻|深圳援藏干部热心牵线 藏族患者深圳成功换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新闻|深圳援藏干部热心牵线 藏族患者深圳成功换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换了肾之后,我好像重活了一次。”跨越3000多公里,在深圳援藏干部的牵线下,藏族尿毒症患者白林(化名)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简称“市三院”)成功换了肾。

原标题:深圳援藏干部热心牵线 藏族患者深圳成功换肾

深圳商报12月3日讯 “换了肾之后,我好像重活了一次。”跨越3000多公里,在深圳援藏干部的牵线下,藏族尿毒症患者白林(化名)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简称“市三院”)成功换了肾。这是目前最远来深圳市三院做器官移植的患者。

2018年年初,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的刘先生发现老婆白林突然身体消瘦,脸脚肿胀,浑身乏力。他们找了多家医院,最后医生诊断为:尿毒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换肾。

问遍了西藏自治区,刘先生发现没有一家医院有这个资质和技术。医生告诉他,要想保命,就得做透析。可是他们所在的察隅县连透析液都没有,只能去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取。一天腹透5次,一次需要2000毫升。

察隅县位于藏东南,距离拉萨1000多公里,最好的车子跑一趟要2天路程。刘先生就四处打听,托熟人路过拉萨时,把透析液捎回来。“3个月,就运了80多箱透析液。”他担心,遇到恶劣天气交通不便时,老婆的救命药取不回来怎么办?换肾,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刘先生把自己县里的房子卖了,加上网络众筹募得的10多万元,一共凑了50万元。钱凑足了,但去哪里做器官移植?

一次,深圳第八批援藏察隅工作组组长、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顾东忠下乡走访,听说了白林的情况后表示,在深圳,有个第三人民医院可以做器官移植。“一定要积极治疗,援藏察隅工作组会帮她解决实际困难。”顾东忠随即联系了深圳市三院,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一个多月前,刘先生带着老婆来到深圳。

白林的主治医生林建伟博士介绍,白林入院时诊断为尿毒症,并发严重的贫血,身体多处浮肿,体内各项毒素水平高,入院前腹透效果较差,急需换肾。

11月20日,一名刚刚脑死亡的器官捐献者肾源恰巧与白林相匹配。当天14时,白林终于等到了自己盼望许久的肾源,开始肾移植术。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手术,在开放血管肾脏复流1分钟后,白林开始产生尿液,新的肾脏正常运转,排出毒素。

林建伟表示,目前白林的各项体征数据逐渐好转,肾功能已恢复到正常人水平。若后续治疗顺利,肾移植术可显著提高白林的生活质量,帮助她恢复原来的生活。

(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三院)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