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一男子公交车上突然持刀行凶!被司机乘客齐力擒拿扭送派出所(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一男子公交车上突然持刀行凶!被司机乘客齐力擒拿扭送派出所(3日)

分享

12月1日起,2019年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了。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则延后两天开卖,即旅客可从12月3日起到现场购票,预售期为28天。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个天气美丽的周末你去哪里玩了呢?

是去各区参加警察开放日活动,

还是去公园看文化节目和美美的花展呢?

据了解,冷空气大Boss已经在路上了。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

本周前中期深圳天气平稳,

周末天气则将转寒凉。

还未洗晒被子的要抓紧这几天的好天气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1-27℃;东风2-3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自2018年12月31日起,深圳将取消国Ⅰ排放标准汽油小汽车更新指标资格。逾期后,国Ⅰ排放标准汽油小汽车在办理注销登记、转移登记、转移迁出、变更迁出后,车辆所有人不能就此车辆申请更新指标。现在距12月31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为避免国Ⅰ排放标准汽油小汽车失去更新资格,请车主抓紧时间办理车辆的注销或者转移迁出手续。

② 12月1日起,2019年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了。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则延后两天开卖,即旅客可从12月3日起到现场购票,预售期为28天。

③ 12月1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合作建设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实现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创新实践,师资力量不低于清华大学总部水平。

④ 12月1日晚,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暨温馨阅读夜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发布了2018深圳阅读指数研究报告的相关数据:2018年深圳阅读指数为98.14,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7.23本,电子图书阅读量为11.21本,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品牌项目“年度十大好书”揭晓,《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考工记》等十本书上榜,其中《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 》还被评为“年度推荐好书”。)

⑤ 12月1日下午,深圳东部公交一分公司M358线粤BBS537从西乡开往布吉宝顶方向,行驶到独树村路段时,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持刀行凶,司机杨旦烈和多名乘客齐力将其擒住,并报警将该名男乘客送往派出所处理。11月26日,深圳公交车又现“抢方向盘”事件,一名老人坐司机身上抢方向盘长达7分钟。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透露,将在公交车驾驶区域试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目前已有15台公交车试点装上了隔离门。

⑥ 12月1日,遭受强台风“山竹”严重破坏而闭园停业的小梅沙度假村在经过两个多月修复后重新开放,首日接待游客五千余人次。据悉,小梅沙度假村在重新开放首10日(12月1日~10日),门票一律七折优惠。 另外,大梅沙海滨公园力争明年5月开放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力求明年12月底前完成海滨公园的主体重建工作。

⑦ 12月1日,福田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义务招生学位供需情况,明年福田小一学位缺口为5500个,持续紧张。福田区教育局透露,2019—2020年,福田计划将完成4所新建学校项目和14所改扩建学校项目,并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达到新建学校8所,改扩建学校25所,预计增加学位27000个。

⑧ 11月30日起,车管所推出驾驶证补换证免费人像快照服务,用先进AI科技助力“放管服”,线上办理补换证一键制照。不仅如此,通过在线审核后新的驾驶证实现免领取,直接邮寄到家。

⑨ 11月30日开始,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港客运码头的船班加密,由原来的每天8班增加至每天14班,深圳机场码头微信购票系统也同步上线启用,深圳-中山“水上巴士”实现公交化运营。(深圳机场码头至中山港开行时间分别为:08∶00、09∶30、12∶00、13∶30、16∶00、17∶30、20∶30;中山港至深圳机场码头船班时间分别为:07∶30、09∶20、11∶30、14∶00、15∶30、18∶00、20∶00。)

⑩ “舞剧《一把酸枣》千场纪念演出活动”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截至目前,《一把酸枣》国内外演出1000余场,先后荣获国家精品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 “文华剧目奖”、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项大奖。

天下事

①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①双方同意加强各领域对话与合作,增进教育、人文交流。特朗普表示,美方欢迎中国学生来美国留学。②双方同意采取积极行动加强执法、禁毒等合作,包括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控。③关于经贸问题,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并指示两国经济团队加紧磋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④习近平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美方表示,美国政府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②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更加广阔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会谈前,马克里在总统官邸荣誉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③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授予的“解放者圣马丁大项链级勋章”。

④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就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逝世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乔治·布什前总统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其家庭全体成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⑤ 工信部近日表示,从1日起在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5个试点省市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不换号码可转运营商。

⑥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办婚礼等问题,民政部日前要求,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当的婚俗礼仪。 

⑦ 201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2日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137.9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95:1,为近5年来最高,最热岗位的竞争超过4000:1。

⑧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2日召开会议,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会议提出,对于促进危化品安全生产要强化风险排查管控,强化安全源头治理等六项要求。

⑨ 《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于12月1日实施,对当前铁路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作出针对性规定,其中高铁霸座、在铁路沿线500米内飞无人机和放风筝等行为均被禁止。该条例是全国首个规范铁路安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⑩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据统计,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对于视力残疾人来说,盲道是方便出行的“安全通道”;导盲犬,是他们的“眼睛”。(今天起,你是否愿意为他们做到一些事:用微笑面对他们,不歧视、不嘲笑、不拒绝;无论场合,不随意谈论他们残疾的状况与成因;在征得许可后,给他们礼貌的帮助;不占用盲道,接纳导盲犬不打扰它;公交车上,不占用残疾人专座……最重要的是,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和我们其实没有什么不同。

科技&财经

 ① 当地时间1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美元首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表示,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②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就中美元首会晤在经贸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做了补充。原定在明年1月1日,美国政府对中国2000亿产品征收10%的加征关税要提高到25%。现决定,仍维持在10%的关税。

③ 2日,我国第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油气当量达到5015.6万吨,连续六年跨越5000万吨。目前,长庆油田已开发33个油田、12个气田,预计年底油气当量将达到5400万吨以上。

④ 数据显示,改革实施首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减税316亿元,有6000多万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

⑤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到达南极中山站冰上卸货地点,准备向中山站运输物资。

⑥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宣布开发出一种可用来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新药,有望为治疗人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带来新选项。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