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成立儿童议事会 小议事员为儿童友好型农场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成立儿童议事会 小议事员为儿童友好型农场建言献策

分享

为了更好的落实议事会的决议,光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光明区经济服务局、文体教育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光明管理局,以及城市管理局的代表都亲自到场,倾听小朋友的意见。

儿童议事会实地调研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余俐洁)儿童眼中的友好型农场应该是什么样的?不妨交给孩子做评断。近日,光明区首次儿童议事会正式举行,议题是“我心中的儿童友好型农场”。为了更好的落实议事会的决议,光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光明区经济服务局、文体教育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光明管理局,以及城市管理局的代表都亲自到场,倾听小朋友的意见。

据悉,光明区妇儿工委结合本区优势,正在积极筹建儿童友好型农场。为了更好地倾听儿童的声音和意见,在光明区妇儿工委的指导下,光明区级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来自光明区爱华小学、光明外国语学校、东周小学,李松蓢学校、马山头学校、长圳小学、玉律小学等7所学校的56名同学成为了光明区首批小议事员,另有56名同学成为了议事会的观察员。

此前,小议事员们已参观了位于玉律、正在建设中的儿童友好型农场。在东周小学议事厅,小议事员围绕“我心中的儿童友好型农场”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小议事员在议事会现场讨论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小议事员们先展开了一段高潮迭起的头脑风暴,随后在小组内讨论提建议。观察员们也积极思考,贡献了很多金点子。最后,经过议事员们的郑重投票,选出了5条作为本次议事会的决议:

1.将农场小径旁的小木屋改造成彩虹小屋,做农场有机农副产品的饮品甜点DIY作坊。

2.采用互联网的迭代思维,在农场放置意见收集箱,按季度进行收集,然后合理进行动植物的培育。

3.开放一片空白的共享菜地,该菜地可由访客们自主的播种自己喜欢的植物,并署上名字,从中体会播种和收获的喜悦。

4.为农场的小径添加绿化带,规划小的灌木丛。

5.在农场搭建一个儿童小天地,设置一些游乐的设施。

被贴得花花绿绿的议题板,不仅承载着议事员们五彩斑斓的想法和对光明的美好期待,更体现了一个个合格小公民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儿童议事会,30万光明儿童正在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