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公益支出超43亿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三年硕果累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益支出超43亿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三年硕果累累

分享

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的公益事业同样面临着转型,从官办到市场民办、从少数人办公益到人人公益、从自发管理到现代管理,但公益事业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人才问题。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张驰)12月2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2018年毕业及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今年该学院迎来首期毕业生57人,他们将从这里开始,为中国慈善创新开创新的篇章。据不完全统计,学院校友所在机构公益支出超43亿元。

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的公益事业同样面临着转型,从官办到市场民办、从少数人办公益到人人公益、从自发管理到现代管理,但公益事业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人才问题。国际公益学院就是为公益事业发展转型、为迎接公益事业挑战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据悉,成立三年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迎来500多位新时代的慈善家和高级慈善管理人才,为2000多位公益行业中坚提供了专业提升课程,公益网校注册人数超过1.85万人,公益实践遍布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

据不完全统计,校友所在机构2017年度捐赠收入达57亿元,公益支出超过43亿元,直接受益人群超过2亿人次;两位校友加入学院发起人比尔·盖茨先生发起的“捐赠誓言”;数十位校友年度个人捐赠超过百万元。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美国桥水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理事瑞·达理欧,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为学院董事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为学院院长。学院旨在建设培养榜样型慈善家和高级公益慈善管理人才的教育系统,构建支持中国与世界公益慈善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打造引领全球慈善发展和推动形成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智库;通过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性、专业化和公众参与,为推进中国和世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