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破身份界限天健集团启动工人建设试点 技术工人也可做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破身份界限天健集团启动工人建设试点 技术工人也可做管理

分享

为探索深圳建筑业产业工人建设模式,加快培育新时期建筑业产业工人队伍,11月30日,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健集团”)建筑业产业工人建设试点启动仪式在深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雷湘君)为探索深圳建筑业产业工人建设模式,加快培育新时期建筑业产业工人队伍,11月30日,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健集团”)建筑业产业工人建设试点启动仪式在深举行。仪式上,天健集团同深圳市建筑行业协会签订建筑业产业工人培养协议。

据悉,此次将以天健集团为试点,提升工人专业技能,培育新时代建筑业产业工人。同时,为了提升产业工人自我提升技术水平的积极性,天健集团还将打破职业技能等级和专业技术职务之间界限,打破企业用人中“工人”与“干部”“工程师”之间的身份界限,使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能够融入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行列。

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高泉表示,建筑产业工人是建筑业发展的基础,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加强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高质量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对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建筑产业迈上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