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舞剧《一把酸枣》来深 清末民初晋商生活画卷7日在大剧院“打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舞剧《一把酸枣》来深 清末民初晋商生活画卷7日在大剧院“打开”

分享

12月1日,记者获悉,“舞剧《一把酸枣》千场纪念演出活动”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潘润华)12月1日,记者获悉,“舞剧《一把酸枣》千场纪念演出活动”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舞剧《一把酸枣》于2004年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中国舞剧。先后在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在法国、德国、瑞士、比利时,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进行国家文化交流演出,足迹遍布五大洲。历经14个春秋,截至目前,《一把酸枣》国内外演出1000余场,先后荣获国家精品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 “文华剧目奖”、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等多项大奖。

舞剧《一把酸枣》由全国第一所艺术类高等职业院校——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出品,是我国第一部由高等艺术学院承担创作及演出的舞剧。据悉,该剧主创团队一流,邀请到张继钢担任编剧、编导,作曲方鸣,舞美、灯光王瑞国、龙华和服装设计宋立都是文艺创作领域的大家。舞剧《一把酸枣》从国际化的审美标准着眼,以晋商历史为依据、大院文化为背景,将晋商文化的大主题融合在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中,以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形式,编织出一幅清末民初晋商生活的历史画卷,传递了真善美的社会主义文艺价值观。

该剧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