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

12月1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出席活动。

原标题: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伟中邱勇陈如桂出席活动

深圳特区报12月2日讯(记者 綦伟)12月1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出席活动。

王伟中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与清华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级逐步提升,合作成果日益丰硕,今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市校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为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依靠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把更多优秀人才和原始创新成果放到深圳培育成长。深圳市将充分发挥市场化程度高、创新氛围浓、营商环境好的优势和高新技术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全力为清华大学在深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市校共赢发展,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勇表示,清华大学与深圳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未来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双方即将合作建设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体现三个“高”的突出特色: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创新实践,努力建成国际一流学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多方面、深层次合作,为深圳市加快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城市范例”,为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互惠互赢、项目推动、讲求实效”的原则,在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和成果产业化、人才交流与合作、智库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王立新,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尤政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