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至中山“水上巴士”实现公交化运营 每天14个往返航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至中山“水上巴士”实现公交化运营 每天14个往返航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天开始,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港客运码头的船班加密,由原来的每天8班增加至每天14班,深圳机场码头微信购票系统也同步上线启用,深圳-中山“水上巴士”实现公交化运营。

原标题:

深圳至中山客船实现公交化运营

每天14个往返航班、可以网上提前购票

深圳特区报12月2日讯(记者 徐兴东)坐船往返深圳和中山更加方便。前天开始,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港客运码头的船班加密,由原来的每天8班增加至每天14班,深圳机场码头微信购票系统也同步上线启用,深圳-中山“水上巴士”实现公交化运营。

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港客运码头的船班去年8月开通,因其便利性被称为深中“水上巴士”,是目前深圳与中山往来最为快捷的交通方式,单程航行时间仅45分钟。深中“水上巴士”开通至今已运送旅客16万人次,其中超过五成是往来深圳机场乘机的旅客。为进一步方便深中两地居民出行,深中“水上巴士”自昨日起加密,由每天8班加密至每天14班。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后的深圳-中山往返船班时刻更便民,覆盖了每天早、中、晚各时段,高峰期船班频次及时刻进行了调整,更好地满足旅客乘机需求。

11月30日起,深圳机场码头微信购票服务也同步上线,旅客关注“深圳机场码头”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购买深圳机场码头往返中山和澳门的船票,到深圳机场码头现场取票后即可乘船。此外,深圳机场在中山港客运码头设立了城市候机楼,支持深圳机场大部分航空公司国内航班“行李直挂”,旅客可在中山港客运码头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乘船抵达深圳机场码头后可直接前往航站楼乘机,无需提取托运行李。

近期深圳机场“空海联运”配套服务也有了新的升级。深圳机场码头与航站楼之间,平均每隔15分钟就有一班免费穿梭巴士往返。乘船旅客选择从深圳机场乘机出行,可优先使用安检通道,并可在地面交通中心16号门旁的旅客专属休息区休息。此外,深圳机场码头还启用了旅客自助边检通关设备,方便旅客快速过关。

【深中水上巴士时刻表】

深圳机场码头至中山港开行时间分别为:08∶00、09∶30、12∶00、13∶30、16∶00、17∶30、20∶30;

中山港至深圳机场码头船班时间分别为:07∶30、09∶20、11∶30、14∶00、15∶30、18∶00、20∶00。

[责任编辑:郑晓鹏]